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民健身指南》发布
2018-08-12
中国教育报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全民健身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首发式。

  此次发布的《指南》由我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者和全民健身研究专家共同研制而成,由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堪称国家层面的《指南》。据介绍,《指南》中首次包含世界冠军为全民健身做示范动作的视频,读者只需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观看学习。另外,《指南》以中国居民参加健身活动大数据为支撑,系统总结了我国十五年全民健身科学研究成果,符合居民的体育活动状况。

  据了解,《指南》涵盖了不同体育运动方式的健身效果、运动能力测试与评价方法等内容,回答了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关于“练什么”和“怎样练”的关键问题,还附有最大摄氧量、握力和俯卧撑等测试与评价方法,可对身体的整体情况或单项指标情况进行精准评估,并据此为体育爱好者“私人订制”和“量身定做”个性化的体育健身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