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群众健身十大举措
2018-08-12
中国教育报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推出解决群众健身难的十项举措:

  一是建设一批健身步道。结合森林防火道、城市绿地、美丽乡村等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形式多样的群众身边的健身步道。

  二是建设一批体育公园。在现有的公园内加入各种体育设施,改造升级为体育公园,新规划建设一批体育公园。

  三是建设一批社区健身中心。在中心社区、中心村建设百姓喜爱、室内室外结合的社区健身中心。

  四是建设一批智能健身房。在小区和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建设智能健身房。

  五是建设一批“双改”体育场馆。在现有体育场馆内,增建全民健身设施,方便百姓健身。

  六是建设一批群众体育业余俱乐部。以群众体育业余俱乐部的发展,带动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技能普及。

  七是建设一批街边镶嵌式的健身点。在街边绿地、城市拆迁改造产生的“金角银边”等,建设嵌入式的健身设施。

  八是建设一批经过改造的体育设施。利用现有土地资源,低成本建设体育设施。

  九是建设一批共享健身服务平台。鼓励社会和市场力量,建设一批共享健身服务平台。

  十是建设一批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利用景区、体育小镇、美丽乡村等,打造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