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唐江澎委员:保障发展素质教育的目标落地落实
2018-03-06
中国教育新闻

  近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上,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委员说:“素质教育历经了‘推进’‘实施’之后,来到了‘发展’的新时代。作为基层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还期望出台一系列具体政策,保障发展素质教育的目标落地落实。”

  唐江澎建议,以每天一节体育课的课程制度安排,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目标达成,促进中小学生体质状况明显改善,强健体魄,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一代新人。同时,在学业水平考试方案中,加强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的现场考核,以评价改革促学生学习方式改革,切实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此外,贯彻人才分类评价的要求,建立中小学班主任职称评定与荣誉表彰的专门序列,鼓励中小学老师以当好班主任、创造立德树人的实绩来晋升职称、获得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