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人社部:严禁初中教师干预学生中招志愿
2016-05-05
人民网

  6月,全国各地将迎来中考。5月4日,教育部、人力社保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严禁各地在高中招生过程中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

  依据通知,各地教育、人力社保部门对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办学基本条件、招生专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科学核定办学规模和年度招生人数;对违规招生、办学秩序混乱、资助和免学费工作中出现严重问题的学校,要视情节予以限制招生或停止招生。未经主管部门同意,中职校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立异地分校、办学点。

  教育部要求,各地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中,严禁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等职业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招生虚假不实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的行为,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

  各地须设立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监督举报电话,并在当地主要媒体和本部门官网上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