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振华中学校长周颖:成就每一位学生的本色人生
2015-07-15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人大附中培养基地首次培训,1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名校长将在为期3年的时间里,为成长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而努力。

  会上苏州振华中学校长周颖谈到,教育是整体精神成长过程,教育是个体自我教育和自我实现的过程,教育不止是获得知识,技能的活动,而且应该是师生共同参与的精神生活,教育作为整体精神成长的过程,是促进人的知、情、行、意统一发展的过程。每个受教育者都能够主动,最大限度的发展自己天赋的潜力,是其内部的灵性与可能性得到充分地发展。那么成就学生本色的人生。 

  以学校的每一天成就每一位学生的本色人生,就是通过每一个教师都能为每一个学生搭建走向成功的平台,希望每一位学生能通过每一天在校的学习和活动,提升自己的潜能。所谓本色人生,它的品质和内涵就是诚实、率真、富有同情心和责任感。所以拥有本色人生的人,是一个能够终身发展,不断自我完善的人。一个具有批判眼光,创新素质与创造能力的人。

  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是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加强我国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根据教育部要求,2014年领航工程在全国遴选出64名中小学优秀校长,通过组织开展深度学习、导师指导、示范提升等形式,从今年开始,分别在8家培养基地进行为期3年的在职连续培养,以帮助参训校长进一步提升教育思想和实践创新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