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如何才能做一名好校长
2015-07-1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1日,为期四天的教育部“校长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人大附中培养基地正式开班,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名校校长学员将进行为期3年的培养,努力成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教育家型校长,从而推动本地区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通过竞标,取得校长国培计划培训资质,是全国8个培训基地中唯一的中学基地。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著名中学,人大附中将运用自己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资源,成立专门校长工作坊,对每一位校长进行个性化培养,以解决校长们面临的教育发展难题为着眼点,着力于理念引领和实践指导。培训特别设计了包括导师论坛、现场教学、学员校调研诊断、理论提升、思想凝练、示范引领、国外研修等丰富多样、别具特色的课程,以全面促进名校长专业成长,让参训校长成为引领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典范。

  会上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谈到如何才能做一名好校长,刘校长认为,一名好校长要具备科学精神,法治精神,人文精神及改革精神。要发现学生,让学生回归教育中心,倡导培养受人尊敬的人才观,真诚对待每一位教师,以心传心;还要聚焦兴趣驱动的学习能力培养。

  教育要尊重学生的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

  刘彭芝校长举出人大附中创新实践案例,如人大附中男子舞蹈队,“三高”足球体育训练基地,四校跨校选课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