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接新学期必看攻略
2014-02-14

  新学期开学了,初一学生需要快速适应新生活,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防止学习成绩滑坡,初二的学生新增了物理学科,初三的学生,则需要面临中考。

  初一 适应期拼方法

  初一阶段是适应期、调整期,主要比的是学习方法。初一学生小升初后步入新的阶段,面对新环境多数表现为激动兴奋,求知欲强,愿意听从老师教导、听父母的话,然而自制力较弱,一旦新鲜感消失则会出现部分学生适应不了新环境,产生被动学习的状态。初一年级的学习要求学生具有将以前零碎的知识点形成一个知识体系的突出能力,这就需要初一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把基础打扎实,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

  学科方面,初一语文今年使用新版本。初一英语沿用去年新版教材,教学重点在于系统教授四大时态:一般现在时、一般将来时、一般过去时、现在进行时。初一数学重点知识为有理数与整式的计算,完成从数到式的转变。一元一次方程的解法及其应用题,增强学生方程思想的应用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