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中国教育在线年度教育盛典:"课外辅导"微论坛
2012-12-13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2年12月12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中国梦.教育行——2012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年度教育盛典”隆重举行。在盛典现场举办了“课外辅导”微论坛,该论坛由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任蕾女士主持,与会嘉宾就奥数、课外辅导机构现状以及家长如何选择辅导机构展开讨论。

2012年中国教育在线年度教育盛典:

“课外辅导”微论坛现场

2012年中国教育在线年度教育盛典: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任蕾女士

  原国家副总督学、教育部基础司司长王文湛称,适应孩子的教育才是好的教育。孩子是多样化的,因此教育也是多样化,不可能一种模式。教育孩子需要课堂教育、课外活动、学校教育、校外教育,还需要社会教育。

  中国教育报编委刘华蓉女士称,培训机构不能专门做知识传授的培训,孩子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训机构应该注重孩子的综合培养。在小学阶段上培训班,我觉得是对孩子的摧残。我觉得我们的培训机构,如果说在孩子全面发展上能做贡献,这个是一个选择。

  巨人教育总裁尹雄称,孩子的智力是有一定差距的,老师好是让孩子有兴趣学,聪明的孩子不用参加培训班,也不用一对一的教学,但是有的孩子学的慢,需要一对一的辅导。而且我们有时候发现,有的孩子进了辅导班以后,有听不懂的,因为有的照顾不到,所以这就是一对一辅导的优势。

  安博教育副总裁、安博京翰教育总裁黄森磊称,我们定义老师的标准应该是有实力有魅力,他们扮演三个角色,一个是能教课,第二能找到孩子学习习惯和方法的问题,第三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够给孩子一些帮助。所以既是老师又是学习能力的教练,还是成长的导师。

  安博京翰黄森磊:培训机构老师既要有实力也要有魅力

  王文湛:参加课外辅导班要以孩子的兴趣为主

  尹雄:家长应该重视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

  刘华蓉:小学阶段上培训班是对孩子的摧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