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升初”家长如此抢时间 雇钟点工到校做清洁
2012-11-07

  这个学期,小学生家长华女士一直在外花钱雇请钟工点,代女儿做清洁。“绝对不是娇惯,而是没办法!孩子马上要‘小升初’了,必须抓紧点,做了清洁再去培优就赶不及了……”华女士的解释很无奈。

  近日,本报“幼升小”家长群中,一名家长向记者“爆料”,称女儿所在的班级,有一名成绩优秀的女生,格外“娇气”、“怕脏怕累”,“我女儿说,这个学期以来,那名女生从来不参加学校的清洁值日,每次都是家里花钱雇人帮她做清洁,老师也不管。”

  近日,记者来到家长提及的优质小学六(1)班进行了解。该班同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们描述说,每回轮到那名女生放学做清洁,就会有不同的阿姨,风风火火地赶到教室来打扫,而这名女生则被她的家长开车接走。“我们问做清洁的阿姨是谁,有的说她是那名女生的亲戚,有的说是钟点工,是家长花钱请来做清洁的。我们就觉得怎么能这样啊?”同学们嘻嘻哈哈地说,“看来还是有钱的好,有钱了连清洁都不用做了。”

  面对记者,当事女生沉默半天后表示,情况并不是同学们想的那样。她说上六年级后,自己的学业任务一下子多了起来:一周上学五天,她每天放学后都要去参加奥数和英语的培优,回家后还要写作业、练琴、练书法……“如果我自己做了清洁,就赶不上培优课了。”对此,女生的母亲华女士在电话中表示认同。她说孩子马上要面临“小升初”选拔,是头等大事,学习肯定是要抓紧的,其他的事暂时要为学习让道。她还表示,女儿所在的班级,几个“尖子生”的家长都在考虑一起出钱请人代做清洁,把孩子们“解放”出来,以减轻他们的负担。

  据了解,华女士请人做清洁的费用,每次为15元。对于上述家长的做法,该班班主任黄老师有点哭笑不得,“我劝了家长好多次,但她根本听不进去,她只想让孩子考重点初中……怎么办呢,升学压力这么大,理解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7794796 2016-05-03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