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英孚到安博 "向钱看"的教育培训机构该醒醒了
2012-09-12

从英孚到安博

  编者按:近20年来,国内教育培训企业从无到有再到风起云涌。由于迎合了人们定向学习的需求,这些市场化的培训机构赚钱速度无与伦比,但其教育培训品质则是节节下滑。近来央视报道的培训企业乱象让人们警醒,那些只顾赚钱的培训企业该醒醒了。

  安博教育黑幕曝光 培训行业“灾情”蔓延补习机构

  分析师表示,国内三大培训机构相继被曝光,教育培训市场面临着新的整顿和洗牌

  在新学期刚刚开学后的一周时间内,央视系列报道《疯狂的补习班》让中国教育培训行业中的“黑幕”暴露在荧光灯下。

  被央视首先曝光的是安博教育旗下的京翰一对一补习班,称旗下的师资是一个骗局。而在9月5日,央视《经济与法》栏目曝光了英孚教育存在的教师资格证书不全、外教来源、学员退款无门等经营问题。

  对于“灾情”不断蔓延的国内培训机构的现状,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培训教育机构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模式还未完全成熟,相关监管较松散,质量问题时有发生。我国应进一步加强培训教育机构方面的法律法规建设,为其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避免出现类似的“骗局”现象产生。

  安博教育忽悠了谁?

  在相继曝光的多家公司中,安博教育受到的指责最多,争议也较大。央视报告称,安博教育给家长承诺的测评、个性化辅导方案也只是忽悠家长签单的手段。

  资料显示,安博教育自2000年进入国内市场后,在2007年、2008年分别获投资5400万美元和1.03亿美元。 2010年8月5日,安博教育成功登陆纽交所。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其今天的窘境拖累公司股价暴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