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生有了这样的重生,还后悔什么?” —张丽莉
2012-09-05

  今天我非常激动,我想说非常感谢首长和各级组织对我的关爱和鼓励,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救助,还要感谢所有为我付出辛劳的同志们!在医院住院期间,很多领导和热心人给予了我无私帮助,全国人民都为我的健康牵挂着、担心着,这让我非常感激与不忍。在这里,我要再次向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人民教师理应为人民服务,这也是为人师表的光荣职业。作为一名基层的人民教师,在学生面临危险的关头站出来,是职责,也是义务,我觉得这个时候,无论作出多么大的牺牲,付出多么大的代价,都是值得的。有人也问过我后不后悔,我想,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换回更多人的生命,这何尝不是一次人生的凤凰涅槃,人生有了这样的重生,还后悔什么?新中国成立前,多少革命志士为民族、为国家的重生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把新生活给予了后来人;如今,在和平年代,在分享改革发展带给我们的富足生活时,我为什么不能保持这种付出,这种给予的精神,为社会的美好给予更多。我想说,这是我渴望要达到的人生境界。

  这段时间以来,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誉,让我深深地感动,我想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所有恪尽职守、敢于担当、敢于牺牲的人们的褒奖!未来我的人生道路还很长,我一定克服身体上的不便,把大家的关怀化为生活的勇气和工作的动力,加强学习、不断进步,为党和国家、为教育事业贡献我的力量!

  谢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