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领导让女学生淋雨扮“七仙女”唱的哪出戏?
2011-11-14

  近日,一则《我们县的蜜桔节,政府抓高中生淋雨扮七仙女》的网帖在各大论坛疯狂传播,引发网友热议。记者查证发现,网帖中的“蜜桔节”为前日开幕的第十届中国江西2011南丰蜜桔节。昨日下午,南丰县教育局回应称:“只是抽调部分学生参加了白天的民间艺术踩街活动和晚上的开幕式文艺表演,但没有想到当天会下雨。” >>>>>查看详情

  前两天,一则《我们县的蜜桔节,政府抓高中生淋雨扮七仙女》的网帖,在各大论坛疯狂传播,引发网友热议。笔者看后,也觉得奇怪!?政府搞“蜜桔节”为何让高中生淋雨扮七仙女?这到底是唱的那出戏?笔者在网上仔细看了这方面的报道,才知道一些缘由。让中学生雨中扮演“七仙女”,听上去很唯美很浪漫的故事,可是具体到这几个女孩子的时候,我却感觉到了一种苦涩。为啥?只因为当地举办了的“蜜桔节”,正赶上下雨,加之现在有事初冬,不知看到她们雨中瑟瑟发抖的模样,组织者心中可曾有过一丝愧疚?

  我们都知道,现在一些地方都喜欢搞这“节”那“节”的,目的不言自明,是“节会搭台,经济唱戏。”为了地方经济的搞活,也确实让地方领导费了不少的心思。客观地讲,有些节会虽然颇费功夫,但却也给一些地方带来了实惠,譬如,树立了地方形象,吸引了外商投资,进而拉动了当地GDP的增长。这不,由于江西南丰盛产蜜桔,想借助节会推介蜜桔,当然是南丰县政府上下的一件大事。但值得商榷的是,作为政府部门,搞经济销售蜜桔是大事,难道学生教育就不是大事吗?让高中女生扮演“七仙女”,可以想象,平时为了排练这些节目,要牺牲掉学生多少宝贵的学习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