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重庆中考思想品德考题有点潮
2017-06-14
华龙网(重庆)

  昨日(13日),在重庆市2017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思想品德试卷中,不少时政热点、社会热点都出现在了考题中。专家表示,试卷不考查对知识点的记忆能力,而是考查学生对情境的分析、理解和对知识的理解及灵活运用能力。

  朝阳中学思想品德老师龙玲介绍说,此次试题选材突出一个“新”字,选取了最新的时政热点,如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全面二孩、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人工智能”、重庆区县脱贫方案调查报告、网购等等,充满时代气息。

  试题还通过创设“理解滴滴快车司机迟到”“网红”“直播风波”等漫画,引导学生学会理性利用现代媒介参与社会公共生活,做一个诚信、负责任的公民。

  据介绍,虽然是“开卷”,但并非翻书就一定能找到答案。通过对情境和问题上的巧妙设置,不考查对知识点的记忆能力,而是考查学生对情境的分析、理解和对知识的理解及灵活运用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