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招增2367个优质名额定向给一般校
2016-05-16

  北京教育考试院5月15日正式公布今年中招各批次、各类型招生计划。在名额分配批次,今年新增了为一般初中校补齐名额,使之能有30%学生入读优质校的“校额到校”计划。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的“校额到校”计划共有2367个,海淀有41个学校获得675个名额,数量居全市之首。

  另外,北京市考试院提示,不同批次和类型的招生学校有不同的代码标识,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区分。

  分配

  “校额到校”要求成绩超500分

  5月15日,北京市考试院公布今年中招各批次和各类型的招生计划,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中考中招”栏目中的“计划查询”栏,了解各类型招生的详细计划。

  具体包括高端技能技术人才贯通培养计划、名额分配招生计划、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招生计划、优质高中拿出的校额到校招生名额和一般初中校获得的校额到校名额,以及提前招生、统一招生的计划。

  其中,优质高中校“校额到校”名额为今年新增,共2367个计划会分配给各区一般初中校,使各初中校能有30%的学生有机会在中考中,升入优质高中。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一般初中校能获得的名额,是依据2015年中考学生升入优质高中的比例测算后,把优质高中拿出的招生计划定向配给到各个一般初中校,意在鼓励学生在家门口的一般公办初中校就近入学,缓解“小升初”压力的同时,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在三年后进入优质高中就读。

  据悉,校额到校虽然放在名额分配批次报考,但除了要求考生为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外,中考总分还要达到500分。

  梳理

  海淀获“校额到校”数额最多

  记者梳理市考试院公布的“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发现,仅东城、西城、海淀的学校面向远郊区一般公立初中校分配了招生计划,海淀有54个计划,东城为39个,西城为41个。

  若从各区自己一般初中校获得的校额到校计划算,全市“教育高地”海淀区成为了受益最大的城区,全区有41所一般公办初中校获得了包括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在内的本区优质高中以及牛栏山一中等外区优质高中的到校名额,共675个。

  城四区中除了没有校额到校计划的东城区,朝阳区一般初中校获得的计划较少,仅59个。

  在远郊区中,密云区和大兴区获得的校额到校计划较多,分别为519个和282个。

  从各个一般公立初中校获得招生计划看,海淀区的第五十七中学补齐30%可获得73个名额,不但位居海淀区之首,也居全市之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