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北京中考首次知分填报志愿 中招报考4步走
2016-07-05
从北京教育考试院

  今年中考首次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考生7月5日8时30分至9日17时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中考志愿。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发布中考成绩的同时,公布一分一段分数线。有关专家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拉开梯度,别忘填报“保底”志愿。

  今年中考首次公布各区“一分一段”统计情况。所谓“一分一段”,是以“1分”为单位,统计该区获得该分数的考生人数和累计人数。考生可以通过“一分一段”的排名情况,合理选择填报志愿。

  中招报考4步走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网上报考时,考生要注意报考流程及以下几个问题:为保证填输各项信息的安全,请选择安全的地方上网;注意信息保密,不要将用户名、密码等信息泄露给他人;认真阅读报考须知,根据自己情况如实、准确填输各项内容;填输完毕,仔细核对各项信息,打印报考信息进行确认。

  第一步是登录。考生要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点击主页右上角“报名报考”图标,打开页面,点击“2016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网上志愿填报”链接,进入中考网上报考登录页面。考生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登录”按钮,验证正确后进入网上填报说明页面。如果连续3次输入错误,考生要输入验证码。考生要认真阅读网上填报说明,然后点击“继续”按钮,按照页面项目内容如实填报。

  第二步是预览基本信息。考生首次报考时,直接进入志愿填报页面预览基本信息。其中,考生能否填报贯通培养项目、名额分配志愿,在“是否为贯通培养学校推荐生”“是否有贯通项目招生报考资格”“是否可填报名额分配志愿”栏中标记。显示“有”的考生可填报名额分配和贯通培养项目两个批次的招生志愿,显示“无”的考生不能填报该志愿,其名额分配、贯通培养项目志愿填报部分不显示。享受加分及优先录取资格的考生,其加分及优先录取资格类别显示在“加分照顾对象”栏中。参与统一招生专业和贯通培养专业加试且加试合格的考生,其加试学校(专业)显示在“统一招生加试信息”栏和“贯通项目加试信息”栏中。考生体育考试总成绩、现场考试成绩、过程性考核成绩在“体育成绩”栏中分别显示。考生文化课考试外语科目语种显示在“应试语种”栏中。考生在预览以上信息时不能修改,如有异议,要及时与就读学校联系。

  第三步是按要求填报志愿。

  第四步是保存并打印志愿。所有志愿信息填写完成后,考生要认真检查,确保完整无误。有打印条件的考生,可打印中考志愿填报表进一步核对。

  志愿信息确认无误后,考生要点击“保存”按钮,系统保存前先对填报的志愿进行有效性检测。如果填报的专业不完整或不符合要求,会在相应的填报错误专业右侧显示错误提示信息,考生要对提示的志愿进行修改。因体检因素不符合专业填报要求时,考生可点击“考生体检表”链接查看体检信息。

点击进入 2016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入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