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中小学实现全学段线下开学
2020-09-08
央广网
作者: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疫情以来,北京居家学习时间最长的三个年级——约52万名小学二年级、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7日返校。至此,北京市中小学实现全学段线下开学。

  北京市各学校为学生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并采取“尽量不换老师”“不换校区”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孩子们对校园的陌生感。7日返校的三个年级学生,是疫情以来唯一没有返校经历的学生。比如二年级的孩子,从去年9月至今,只上了一个学期的学,被称为“史上最短一年级”。孩子们虽然开学晚,但开学典礼并没有少。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等内容都被众多学校引入仪式,让孩子们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新鲜感,更主动地去适应校园生活。

  据了解,开学后,各学校将实行单元式管理,学生尽量在自己的班级、年级活动,年级之间不交叉。北京丰台实验学校校长郝玉伟说:“进到学校以后,我们对每一个学生都实行闭环管理,他在校内所有的活动轨迹,都有相应的路线,我们都可以去追踪。”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则表示,学生在校期间应佩戴口罩,但户外活动或休息时间可以不戴,幼儿园对儿童不作佩戴口罩的要求。此外,李奕强调开学后应给学生足够的适应期,9月下旬才会真正步入常规化教学:“开学之后不要急于进行传统的智力测验,而是让孩子能适应集体的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