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1800名师生参加第四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
2019-12-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24日下午,北京市举办第四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本届运动会有来自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316所学校的近1800名师生参赛。

  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举办四年来,随着冰雪运动在校园的广泛普及和深入开展,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也在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据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杨志强介绍,与往届运动会相比,本届冬季运动会在竞赛项目上设置了冰上项目9小项,雪上项目3小项,在设项上取消了必选项目、自选项目,以及雪上猜时等趣味比赛,保留了冰壶、冰球项目的单项技能比赛,并首次设置了越野滑雪项目。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办赛标准及竞赛规则,以达到促进学校体育运动发展,利于储备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目的。“据统计,本市上冰上雪的学生近84万名,其中,冰上近37万名,雪上近47万名。”

各区运动员代表入场

张家明副市长宣布冰雪运动会开幕

  另据了解,较上届相比,本届运动会参赛的学生运动员人数又有所增长,冰球、花样滑冰、滑雪项目的运动水平也不断提升。尤其是队列滑项目,已经由最初参赛的6支队伍达到了今年的15支队伍,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北京市大力开展队列滑项目的显著成效。

  此外,杨志强还表示,“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北京市雪上运动协会、北京市冰壶协会等专业组织也对本届运动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共派出裁判142名,其中国际级达到了8人,国家级42人。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学校积极参与的校园冰雪运动发展模式。”

开幕式冰雪特色表演

开幕式冰雪特色表演

  杨志强表示,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不应仅是培养了学生上冰上雪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应为迎接2022年冬季奥运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进一步推进冰雪进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普及冰雪知识、冬奥知识,传递冬奥文化做出了贡献。更应该通过上冰上雪的训练磨练了学生们顽强的意志、坚定了他们的品格。以此为他们的未来打上应有的道德底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170630092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