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启动 助力和田教师能力提升
2019-09-1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11日,“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正式启动。“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目前有北京师范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参与,整合北京有关高校的“互联网+教育”优质资源,搭建“双优云桥”与“智慧学伴”平台,实现跨区域的远程在线资源互联共享、教师互助教研、师生互动交流。据了解,“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率先在新疆和田试点,首批将培训和田地区和兵团十四师100名中小学教师。

  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介绍说,此次启动的“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具有个性化、精准及可持续三个特点。其中,个性化讲究的是和田的老师与北京的老师采取的是一对一进行结对式的互动学习与指导。其次,由于是通过每个老师上传自己课件的方式,所以每个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个性化问题都可以得到精准地解决。再次,由于采取远程、信息化的方式进行培训,大大降低了线下辅导培训的成本,比起之前的方式更具可持续化。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表示,“这个项目让老师接受培训的方式变得更为便捷,老师们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学习、培训。由于在时间上采用的是碎片化时间,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接受培训老师的时间成本,并且有效满足了教师在学习、培训过程中个性化的需求,避免了大规模集中培训的弊端。”李奕同时表示,“首都教育远程互助工程”的启动实施,是新时代教育扶贫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选择,是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加大落后地区师资培训力度的具体行动,是北京市教育扶贫协作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也标志着北京市教育扶贫协作模式正在向更加智能、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方向转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