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和国七十年创立盛世 一零一新时代续写华章
2019-09-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1日,北京一零一中教育集团新学期开学典礼——“共和国七十年创立盛世 一零一新时代续写华章”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学校不仅安排与会嘉宾为新高一年级钱学森实验班、人文实验班和领军实验班授牌,以此激励广大同学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学校还精心安排了“宣读生态校园建设倡议书”、“放飞青春梦想(与奥运冠军面对面)”和“敲响开学第一铃”等创新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空的交汇点上,鼓励学生们全面发展,勇于担当,追求卓越。最后,通过表彰大量优秀学生和集体,树立楷模,激励广大同学奉献青春、放飞梦想、再接再厉、扬帆破浪。

  随着国歌(金帆乐团现场伴奏)响起,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同学们唱响校歌,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典礼中,陆云泉校长首先代表学校热烈祝贺新学年的开始并全面回顾了我校上学期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暑假里的各项学生赛事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追求卓越,通过自己的卓越为社会做出更大的担当!期盼同学们茁壮成长,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担当起时代的重任。

  霍艺红老师作为全体教师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带来了新学期最美好的祝福。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每一天,在最美的青春年华,在最美的校园中成长为真正的一零一人。能够怀揣“以天下为己任”之心汲取知识,丰富自我,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高三1班李欣瑞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从我是谁,我们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时代,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如何实现我们的理想四个方面,循序渐进的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每一分钟,上好每一节课,让头脑如海绵般吸收知识,让思维如大江般汹涌奔腾。希望初一、高一新同学尽快适应,初二、高二的同学们能承担更多责任,初三、高三的同学们在追梦路上,奋力拼搏。

  全体师生在“共和国七十年创立盛世 一零一新时代续写华章”的氛围中愉快的结束新学期的开学典礼,相信我们学校、全体嘉宾和全校老师都会在新的学年一切顺利,学习工作生活都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