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赵福江:班主任成长才能最终让学生受益
2019-07-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7月5日,以“展专业素养,促专业成长”为主题的京津冀中小学班主任共同体第四届研讨交流会在北京市第十一中学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0位班主任获奖。

  京津冀中小学班主任共同体成立于2016年,北京、天津、河北轮流承办研讨交流活动。通过3年发展,研讨交流活动已成为三地班主任队伍建设搭建了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的交流对话平台,不仅展示了新时代京津冀三地优秀班主任的魅力风采,宣传了三地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先进经验,还促进了三地班主任队伍的健康协同发展。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赵福江认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主体,而班主任是教师队伍中落实立德树人的中坚力量,因此可以说京津冀三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通过京津冀中小学班主任共同体研讨交流活动的方式提升三地班主任的业务能力、专业发展意义重大。”赵福江还希望,京津冀中小学班主任共同体今后还要继续发展,力争覆盖到更多区域更多老师。“只有让更多老师从中获益,才能带动学生发展,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能在活动中与三地班主任同行一起交流不仅可以更好地激励自己在班主任这个岗位上做的更好,同时也可以促进自己业务水平的提高。”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北路小学的于淼老师表示,对于年轻的班主任来讲,这样的活动就是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提供了一条快速晋升的通道,所以非常荣幸参与到活动当中。

  北京市紫金杯优秀班主任管委会理事长耿申认为,“研讨交流活动中每位班主任老师都能拿出自己的真实的带班故事进行分享,让我们无不感受到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这一点非常难得。”同时,他也表示,“本次交流研讨现场,还设计了情境问答环节。情境回答不是简单的数学公式,而是班主任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具体情况,如此设计就是要让各位老师根据情境将自己的理论、实践中学习到的方法策略融入其中。在限制的时间内更好地表现出他们真正的带班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