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实践与创新工程在京启动
2019-05-1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10日, 2019年青少年实践与创新教育高峰论坛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实践与创新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创会会长顾秀莲出席论坛并致辞。

  顾秀莲在致辞中对项目的开展寄予希望并提出要求,她指出,项目的实施要以立德树人为工作方向,发挥服务教育的优势作用,扎根基层打造品牌。努力探索青少年实践教育新途径,通过丰富多彩的探究性实践活动,让青少年理解真知、感悟真理;努力提升项目的思想性,寓教育引领于活动开展,引导青少年在探求真知中思考将来如何对国家创新发展有所贡献;高效地用好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工具,跨学科、跨区域、跨产业,在青少年科学素养、意志品质、社会公德、文化传承等成长教育方面做出更有益的探索。顾秀莲主任还特别指出,要注重把握科技创新,特别是人工智能“双刃剑”的特点,用其所长,避其所短,辩证、有效地发挥科技创新服务教育实践的优势作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致辞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做主旨报告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实践与创新工程正式启动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实践与创新工程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凌宇对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和展望。据介绍,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实践与创新工程”是以青少年儿童“综合实践活动”和“创新教育教学”为基础,以“创意生活、创新学习”为主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青少年儿童健康、科学、美好发展的公益事业!项目启动后,将努力整合社会资源,根据学校精品特色课程的需求,支持学校在原有创新实验室的基础上,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与相关企业及校外机构合作,建立“实践与创新研学基地”。刘凌宇同时表示,“为保证后续项目、活动的顺利开展,实践与创新工程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具体负责青少年实践与创新教育的探索实施工作,包括课程选择、师资培训、教具配置等。首批11位专家主要来自创客教育领域。”

  活动现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傅国亮,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实验活动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李志忠也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