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致房山区入学适龄儿童家长的一封信
2019-05-02
房山区教育委员
作者:

  尊敬的家长:

  为了确保广大适龄儿童顺利入学,推进房山区小学入学工作规范开展,按照市教委的统一部署,请各位家长配合完成如下工作:

  一、凡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适龄儿童入小学均须在报名前进行信息采集,信息采集由监护人负责完成。信息采集时间为2019年5月6日-5月31日。

  二、京籍: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 →由区县入口点击“房山区”→点击“小学入学服务系统”→点击“注册”进入后,按系统提示录入相关信息→信息采集完成后打印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三、非京籍:

  ㈠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 →由区县入口点击“房山区”→点击“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入口” →点击“注册”进入→按系统提示录入相关信息并完成采集,提交到“待审核”的状态。注册过程中监护人会通过短信收到账号及验证码。

  ㈡2019年5月6日-5月31日期间,携带“证明证件材料(四证)”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教委提出审核申请,等待审核。

  ㈢监护人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提示后,上网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服务平台” →由区县入口点击“房山区”→点击“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输入账号及密码→打印出《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四、特殊情况,如:超龄儿童,外籍、香港、澳门,非京籍中按本市户口对待,以及父(母)是本区户籍而孩子无户口等情况,监护人不能直接上网进行信息采集,具体采集办法将在房山区教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学通房山”进行公示。

  五、监护人要切实做好网上信息采集工作,不采集信息学生将没有学籍,从而影响孩子入学。监护人应确保网上信息采集真实、准确,并按时完成,时间截止后将不能再注册帐号和修改信息。

  六、按照房山区统一的时间安排,6月15日-16日(周六、日)小学审核京籍入学相关材料,6月22日-23日(周六、日)小学审核非京籍入学相关材料。届时,请监护人带领孩子,带上信息采集表、户口簿、房产证以及学校要求的其他相关证件材料,到服务范围内小学进行入学审核。

  七、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相关文件将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bjfsh.gov.cn/)”予以公开。如有疑问,京籍适龄儿童家长可向学校,非京籍适龄儿童可向居住地乡镇(街道)教委咨询,相关咨询电话附后。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房山区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

  房山区2019年义务教育入学咨询电话

  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京籍和按京籍对待的,监护人可依据户口或房产,选择服务范围学校咨询;非京籍的,监护人可依据实际住所所在的乡镇(街道)教委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