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疆发:打造以理工学科为特色的优质中学
2018-07-13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全疆发校长 图|徐明磊摄

  借力北京市1+3项目依托大学优势打造优质中学

  “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983年,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一校三部四址的公办学校,现有教职工180人,在校学生1500人左右。学校全面贯彻党‘以教学为中心,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以‘美的教育、美好人生’为办学思想,秉承‘习与智长、化与心成’校训,以‘立志、立德、立业、立人’为育人目标,意在让百姓子女体验到成长的美好,为孩子的美好人生奠基。”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全疆发介绍说。目前,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正通过借力北京市教委1+3改革项目,依托北京市化工大学优势构建以理工为特长的贯通培养模式。在全疆发看来,该模式非常符合当今国家经济发展的要求,满足国家由制造大国走向制作强国对理工科人才的需求。其次,该模式符合北京市中高考改革的政策导向。

  据全疆发介绍,为了实现构建以理工为特长的贯通培养模式,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积极与北京化工大学合作。北京化工大学也分别从实验室的建设、课程的设置、教师的配备、教师体育室等方面也给予附中强有力的支持。比如,附中会在周末邀请大学教授到附中开设的大学先修课程里亲自为高一的学生进行指导。“由于开设了这些课程,两年来,附中共有49位同学参加北京市或全国的各种理化生创客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疆发欣慰地说。

  “当然,一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更是办好学校最核心的因素。一个学校办学质量的好坏取决于学校的师资力量。所以学校在近几年一直致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疆发认为,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首先要有较高的工作积极性;其次要能够及时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方法,进而提升教学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