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景山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
2018-05-31
石景山教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遏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5月29日,石景山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副区长左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委、区工商分局、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鲁谷社区)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委主任李秀兰主持。

  会上,区教委副主任袁成钧对《石景山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从分类治理行业乱象、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入手,旨在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促进我区校外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方案还从区治理小组的职责分工、实施步骤和方式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各相关委办局分别结合工作职责介绍了当前石景山区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与管理情况。

  副区长左小兵指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重大举措,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摸清校外培训机构底数,准确把握政策,加大宣传、加强引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挖掘资源、积极探索学校“三点半后”教育服务;形成协同联动、紧密配合、综合整治的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治理行动有序进行,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此次专项治理是政府各部门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整顿的统一行动,为遏制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