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第一台学生冰上舞台剧《雪孩子》首次登台
2017-07-1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文化夏令营于7月17日上午闭营。

  参加本次体育文化夏令营活动的近170名师生分别来自全市16个区21所学校,学生是从各区推选出的具有冰上运动特长的学生代表。为丰富夏令营活动,把经典动画片《雪孩子》带进了冰场,在冰上剧的排练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花样滑冰、队列滑、冰球、速度滑冰等冰上运动技能。同时接受了形体训练与戏剧表演的学习,受到了艺术的熏陶。

  闭营式上,北京市的第一台学生冰上舞台剧《雪孩子》进行了首演。此剧根据经典动画片改编,其中全部角色由参加本届夏令营的学生们担任。通过短短3天时间的学习、排练,同学们把剧中的角色演绎的活灵活现,并把雪孩子勇敢、善良、奉献的精神品质表现的淋淋尽致。同时,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学习,同学们冰上运动的技能也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为冰上运动在学校中开展奠定了基础。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文化夏令营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深受学生、老师、家长们的欢迎,已在全市各区形成了较大影响。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在以往活动基础上不断完善和创新活动内容,力争为更多青少年搭建平台。让青少年学生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营地生活与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学会与人相处,关心他人,在克服困难中建立自信,在团队竞赛中相互协作,在活动过程中学到知识,充分展现体育文化夏令营’活动育人’的教育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