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帝国理工学院暑期中学生教育实践有感
2014-07-28

        中国家长特别注重小孩的教育,不过,我们也不要忽略全球的家长其实都是一样,都有一种望子成龙的心态,只不过社会生态与文化的差别,各个国家的家长重视小孩教育和成长的方法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罢了。

        上个礼拜,我开车从诺丁汉到伦敦,把16岁的小女儿送到帝国理工学院进行一周的暑期科学教育实践活动。她刚大学毕业的姐姐送她到学院,我自己跟多年不见的朋友见面。

        一个礼拜过去了,今天,受暑期班组织人的邀请,我和夫人专程到学院参观,并欣赏小女儿一个礼拜的工作成果。

        对理工学院,我并不陌生,24岁的大儿子已经在那里学习了6年,今年是他博士阶段的第二年。读化工,很辛苦,每天都要做12个小时以上的实验,他经常半夜才回家。妹妹到他的学院实习,他连陪她的时间都没用。

        今天到了那里,我们也没有去打扰儿子的实验,只是到了小女儿的实验室参观。这个实习班有60多名16岁、来个全英国不同中学的学生。女儿的学校,就她一个人在那里实习。她是5个月前在帝国理工学院的网站看到的实习机会的。她希望学物理,就报考无理实习班。本次学物理的学生12人,其他学生学习生物、化工和数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