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区2018年中考理科实验考试依然“三选一”
2018-02-11
新安晚报

  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发布了市区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实施方案。与往年相同,今年的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仍然是物理、化学、生物,考生随机抽取其中一科进行考试。

  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10分,计入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同时,考试结果分为A(10-9分)、B(8-7分)、C(6-5分)和D(4分及以下)4个等级,作为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实践与创新”方面实证材料之一。

  今年,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将于3月6日公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具体范围。考试时间为3月20日-23日。今年共设置了6个考点,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五中、合肥七中、合肥九中、合肥十中、合肥一六八中学(始信路)。每个考点设物理、化学考场各2个、生物考场1个。

  被批准免考的考生按6分计算。考试时因考生本人操作因素而中断考试的,以实际得分计算。

  对于考生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考试安排,物理、化学试卷均为A、B、C、D各4套,生物试卷为A、B两套,每套均为12组。考生考前30分钟抽签决定考试科目和座位号,以座位定题。合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们,一定要按时到达考场参加考试,迟到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场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