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中考: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保持85%不变
2017-06-15
江淮晨报

  今年中考,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保持85%不变,并继续不设置最低录取控制线。记者日前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全市将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85%按照各初中实际就读满三年的毕业年级学生数,按比例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未完成的指标到校生计划调整为全市统招生计划。

  政策解读 不设置最低录取控制线

  今年中考,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保持85%不变,并继续不设置最低录取控制线。

  往年,全省多地在中考录取中,针对指标到校生会设置“最低录取线”,实行“线上从高分往低分录取”。比如,合肥市14所省、市示范高中在指标到校生的录取时,连续多年设置了录取最低控制线为所填报的省示范高中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线下40分不变的门槛。

  从去年中考开始,我省要求“省市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必须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设置省市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控制线”。

  填报条件 须符合三项条件,填报审核更严

  哪些考生符合指标到校的条件?据了解,其一是市区报名参加中考的2017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二是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符合省示范高中录取要求;其三是在学籍所在初中校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单报考生、符合条件的军转干部子女考生、符合条件的巢湖行政区划调整来肥工作人员子女考生。

  考生的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资格应在初中毕业学校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统一由初中毕业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报所属教育主管部门。

  记者了解到,根据合肥市2017年中招方案,今年,市区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比例为85%,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在招生比例上,省市示范高中招生指标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纳入各地招生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分校录取。今年,合肥市对指标到校生填报资格要求更严。延用2016年政策未做调整,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户籍在我市市区的单报考生享受省示范高中到校生指标。

  录取办法 指标到校生须达

  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

  省示范高中首先录取该校全市统招生,再根据初中学校指标到校生计划,依据普通高中录取原则分校录取指标到校生。指标到校生须达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未完成的指标到校生计划调整为全市统招生计划。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要严格公示制度,稳妥、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严格对照指标到校生条件对每个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因学校资格审核不认真、不严格、不负责或弄虚作假等,致使不具备条件的考生占用指标到校生计划录取到省示范高中的,一经发现,取消其录取资格,追究当事人及相关单位责任。因此造成本校指标的空缺不再补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