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正式开学前除初三高三外一律不授新课
2020-02-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安徽省教育厅日前通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托儿所等)2月底前不开学。
  为加强安徽中小学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线上教学管理工作,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通知要求,疫情期间全省各地各校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教育”形式,通过在线教育教学平台,发挥网络平台、数字电视、移动终端等作用,建立网上教学和师生互动通道。
  安徽提出,在正常寒假结束至正式开学时间之前,初三年级和高三年级可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和复习迎考工作。其中,高三年级教育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有针对性的录制专题讲座,通过网络平台或电视频道播出。
  针对初三和高三以外的其他年级,安徽强调,在正常寒假结束至正式开学时间之前,一律不讲授新课。
  延迟开学期间,实行分级分类开展线上教学。小学主要进行线上指导课外阅读、适当布置家庭实践作业、开展寒假作业批阅辅导等活动;初中以预习新课、寒假作业辅导为主,可通过空中课堂、教师个人空间、电话咨询、QQ在线等进行答疑辅导;普通高中以预习新课、寒假作业答疑、复习辅导为主,可通过录播教室录课、空中课堂、教师个人空间、电话咨询、QQ在线、校园网等进行答疑辅导。
  通知还强调,严禁学校擅自提前开学,严禁教师违规补课,师生未经允许不得提前返校。同时,各地各校组织开展的线上教学和资源推送等均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对于敷衍塞责、违规搭车收费等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