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合肥市区小学全面推行校内托管服务
2019-04-0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落实“三点半课后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合肥市区所有小学下午放学后均要推行校内托管服务。
  据了解,早在2016年秋季学期,合肥市庐阳区就已开始相关试点。到2017年年底,该区“放心班”工程已经覆盖到全区近40所中小学。2019年,合肥市政府把“三点半课后服务”试点增列为为民办实事工程,要求市区所有小学下午放学后均要推行校内托管服务,同时将实施情况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目前,合肥市已制定细则,要求合理界定教师参加课后服务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并计入教师课时总量,纳入教师绩效考核,学校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内,对参与开展课后服务的教师给予适当倾斜,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予以适当补助。
  合肥市教育局明确要求,各区要按照总体方案部署,研究制定本区域内具体实施方案,指导好学校充分利用学校社团课程、社会公益组织资源,丰富课程种类和内容,确保3月底前本区域内所有小学全部推行下午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