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芜湖市加强中职学校专业规范化建设
2013-11-06

  芜湖市将加强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规范化建设,使专业设置与地方主导产业发展需要相适应,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输送更多合格人才。

  据介绍,我国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系统于今年9月在全国范围启用。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芜湖市各中职学校将从推进中职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合格的技术技能人才目标出发,依托系统开展专业填报和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专业设置与调整规范化、信息化和常态化。

  今后,省属职业院校将于每年12月底前将所属中等职业学校拟新设专业、专业设置情况、专业异动情况进行汇总,并于下年1月1日起通过系统进行相关信息录入填报。市教育局于每年2月底前完成市域中等职业学校当年拟招生专业、拟新增专业以及上年各专业实际招生数、各专业毕业生数等信息核实工作。

  按照规定,今后中职院校开设保安、学前教育、农村医学、中医等专业,须于每年1月1日—3月15日完成系统申报,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主管部门同意后方能开设。与此同时,未按照要求纳入管理系统的学校及其专业,不能通过年度办学资质清查和专业清理,不具备当年招生资格,不得申报相应的重点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