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07-02
  6月30日,全国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科学报告厅开幕,本次论坛由北医三院伤口治疗中心发起主办,菩提果母婴平台承办。本届论坛以“关爱母婴健康,2018我们在行动”为口号,旨在连接专业医疗机构,母婴服务机构,以及互联网和投资机构,将专业知识,健康服务赋能母婴行业从业者,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母婴知识和服务,让产业发展更加高效。
 
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出席此次论坛的机构嘉宾还包括来自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海淀智慧社区、家政协会等政府主管机构代表;辅助生殖、妇产科、儿科、皮肤科和伤口领域的顶级医疗专家代表;百度、贝亲等优秀互联网和母婴行业企业代表;创新工场、乾明、中天汇富、观通等投资机构。
 
  生活水平的提高,使民众对医疗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每年有1800万新生儿,对于母婴健康的需要备受关注。但是,全民医疗健康知识的匮乏,母婴行业的从业人员医学知识普及不足,医疗机构的接诊能力有限,使实现母婴健康的合理诉求变得好事多磨。
 
  感受时代的脉动,顺应时代的潮流。
 
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及北医三院60周年院庆号召,落实“科技创新、多学科协作、医教协同”理念,北医三院伤口治疗中心联合妇产科、儿科、皮肤科等相关科室同仁,及国内伤口领域专家,与众多母婴健康相关的机构和企业一道,共同努力,奉献智慧和力量。
 
  一方面专家们整理了母婴健康科普体系,用权威、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现,通过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百度、20万月嫂的菩提果母婴平台和其他优质互联网平台,“按需”进行健康知识高效传播。让专业科普知识武装百姓,并转化为母婴行业的从业人员的优质专业服务。
 
  另一方面,北医三院多学科专家们将运用北医三院线上医疗服务平台,为母婴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并联合国内中西医及伤口护理领域专家,充分运用移动互联,为国内非伤口专业同仁提供伤口会诊服务。
 
  这是国内首次在母婴健康领域,融合了医院多学科和跨行业优质资源,面向社会和公众提供科普和医疗服务的尝试。大会倡导“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新健康模式,鼓励民众“为了健康、主动学习”,欢迎任何个人、机构、组织、企业积极参与。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在大数据、AI技术的推动下,母婴行业在产品形态、服务意识、生态建设等方面都有革新性的变化,只有抓住历史的机遇,实现用户体验与服务的效率平衡,才能占领母婴行业。百度搜索主任研发架构师王毅轩以《百度熊掌号构建母婴健康生态》为主题,和现场嘉宾分享百度熊掌号对构建母婴健康生态的解决方案。王毅轩表示,为了基于搜索给用户营造更加人性化的便捷服务体验,百度熊掌号和菩提果进行深度合作,双方利用优势互补,纵横双向拓展、融合各项业务,打通并完善母婴健康服务各环节,以构建良性发展的母婴健康生态圈。
 
  百度熊掌号与菩提果携手,是母婴平台与搜索平台跨界合作的先行者,王毅轩表示,比如为了更好提供给用户优质的月嫂服务体验,百度熊掌号通过极速服务为用户和菩提果之间打造最优的,好用,易用,放心用的服务程序,在简化登录流程、支付流程的同时还能帮助菩提果对用户进行运营。未来,百度熊掌号还将在更多服务领域、流程等各个环节展开合作,借助百度熊掌号在搜索端的技术优势,为菩提果构建母婴健康闭环式的生态系统。
 
  菩提果CEO陈果解读了《2018母婴健康服务调研》,调研结果揭示了过往社会面向月嫂群体的专业培训缺失,教育质量堪忧;但月嫂群体普遍拥有极高的学习和付费意愿,母婴新职业教育正成为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菩提果作为中国领先的母婴服务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网工具为母婴服务从业者提供给专业的职业教育,为消费者提供高质的母婴服务。理念是“先服务好服务者,才能服务好消费者”,通过知识赋能,效率赋能,模式赋能和情感赋能一起构建诚信专业的母婴服务市场。目前菩提果平台已经汇集了超过二十万的月嫂,育儿嫂和催乳师等,短短三年已经做到了体验最好,效率最高,成本最低。
 
  在北医三院张龙主任的主持下,多位医疗专家贡献了一场《从医疗专家的视角看母婴健康》的圆桌论坛。会议同时举办了投资人圆桌论坛,在易观资深分析师左少逸的引导下,多位投资行业大咖给母婴健康领域的企业创业和融资也提出了指导方向。
 
  会议得到了多家政府主管机构的支持,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张霁处长、家政项目办公室张先民主任、海淀智慧社区陈海燕会长等领导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