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电气工程学校专业优势推荐
2015-07-07
中国教育在线

   电气运行与控制

  该专业成为融合电气设备与维修、供用电系统运行与维修在内的新型的、具有高科技内涵的综合化技能方向的电类专业,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中重点建设专业之一。目前拥有8个综合实训室,300多台套实训设备,同时每年为社会培训职业资格考证达5000余人。

  培养方向

  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掌握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相关岗位群所具备的文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具备安全责任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和节能环保意识,从事电气设备安装、运行、控制与维护的一线操作人员。

  课程设置

  主要学习机械识图、机械基础、电工基础、电子线路、电梯基础、制冷与空调原理安装电工与安全、电工仪表、电力拖动、制冷空调机器设备、中央空调工程施工、焊工、钳工工艺、楼宇自控系统应用、制冷设备综合维修、电工综合维修、楼宇综合维修等专业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

  (1)、低压运行维修操作证书

  (2)、维修电工(中级)

  (3)、空调设备安装维修操作证

  就业方向

  与外交部等多家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毕业生主要分配到外交部楼宇管理处、中央警卫局、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钓鱼台国宾馆、故宫博物院、首旅集团培训中心、同仁医院等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