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市32799名考生6月13日开始中考
2017-06-13
中国嘉兴

  2017年嘉兴市中考将在6月13日至15日上午进行。记者日前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市中考报名考生共有32799人,比去年减少了2562人,全市共设置七大考区74个考点,含考场1144个,其中市属和南湖区有考生5392人,共设12个考点193个考场。秀洲区报名4212人,共设9个考点148个考场。

  提示:答题一定要规范

  今年中考的科目、考试用时和顺序均与去年一致,具体安排为:6月13日9时到11时考语文,14时到15时40分考英语(含听力);6月14日9时到11时考科学,14时到15时40分考社会·思品;6月15日9时到11时考数学。在赋分上,今年中考各科目的满分值比2016年有所减少,考试科目总分(包括体育考试满分30分,但不含科学实验操作考查)为620分。

  在招生录取方式上,今年将实行定向分配招生、统一投档招生和自主招生等多元招生方式。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思品等学科由全市统一组织实施。同时,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社会·思品和数学学科开卷考试,并调整科学、社会·思品两门学科的试卷结构,设置选择性内容,所有学科考试均不得使用计算器。因此,需要考生在考前做好充分准备,以便适应变化。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中考仍将实行网上评卷,所有试题均答在答题纸上。考生答题时不能使用修正液和透明胶,也不能用圆珠笔,答题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的概不评分。

  考生拿到答题纸后,要记得核对答题纸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一致,核对答题纸的A、B型是否与条形码一致,然后在答题纸规定的地方写上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离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时,监考老师会有提示,考生应对自己的答题纸作检查,特别要检查是否及时把选择题答案填涂到答题纸上。

  鉴于中考考生首次参加大型统一考试,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强调,考生要带齐准考证、文具,不带违禁品(如手机)进场,在开考信号发出前或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进行答题的,按考试违规论处,考试结束前半小时才能交卷离开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