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2016中考体育考试4月10日开始
2016-04-08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从嘉兴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体育中考时间定在4月10日至16日,全市共有7600多名学生参加考试。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各初中学校均在积极备战中。

  总分值仍为30分

  根据《桐乡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初中毕业生体育学业考试实施意见的通知》,今年嘉兴市体育中考分值和2015年一样,总分值为30分,由平时体育锻炼成绩与运动技能素质成绩两部分组成,其中平时体育锻炼成绩满分为10分,由初中学校负责评定并公示;运动技能素质成绩满分为20分,由多个考试项目组成。

  据了解,考试项目仍分为必考项目、自选项目和补选项目三大类。其中,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满分10分;自选项目包括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和10米×4往返跑,学生可四选一,满分10分;补选项目包括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乒乓球对墙打,由学生补选一项,满分5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一分钟跳绳和10米×4往返跑项目均有两次机会。

  补选项目该如何计分?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假如考生必考项目的分数低于8分及以下,便可以在补选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补测,分值由必考项目分值的50%和补选项目相加所得,最高分为9分。假如补测后的分值低于必测项目分值,则按照高分计入。

  各校积极备战体育中考

  离体育中考只剩下不到半个月时间,记者走访了桐乡几所中学发现,初三学生们都已经提前打响中考预备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桐乡六中操场,九年级学生小林正在练习立定跳远项目。她告诉记者,由于平日功课紧张,初三学生很少有时间体育锻炼。但是为了体育中考,从开学开始,大家一直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不管是在体育课上还是在课间,同学们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了体育中。

  “体育中考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如果家长和学生平时重视了,也有意识地进行了锻炼,拿到高分其实并不难。”桐乡一位中学体育老师建议,学生平时在家中也可以进行一些核心力量的训练,像仰卧起坐等;还可以进行跳绳等练习,锻炼心肺功能。不过,现在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学生要注意控制好练习的量和度,尤其是量不要太大,以防关节和韧带受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