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杭州富阳区中考政策公布 家长需尽早准备
2015-10-13
富阳日报

  近日,《2016年杭州市富阳区各类高中入学考试和招生工作意见》正式出台。从2016年开始,富阳的中考在四个方面有较大的变化,引发了家长和学生的关注。为此,记者采访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该文件进行解读。

  “推进现代化融入主城区”是2015年富阳教育的关键词,而此次富阳中考政策调整的总体思路,就是逐步与杭州市主城区招生接轨。明年的中考招生政策更加严格、透明,尤其是对于非富阳籍学生入学的相关要求做了非常具体、明确的解释。此外,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政策动向,如2016年中考信息技术、实验操作的计分办法及分值调整,部分加分项目的取消及分值调整,提前自主招生的时间及推荐条件等。因此,有孩子明年参加中考的家长要早关注、早准备。

  调整一

  招生对象及条件

  新政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报考各类高中:

  1.具有富阳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生及在外地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2.港澳台籍、父母持有富阳区《人才居住证》或“外商投资便捷卡”以及父母符合相关政策引进到本区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等且学籍在本区初中学校的非富阳区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3.初一年级开学时就在本区初中学校就读,并且具有在本区初中学校连续三年的学习经历和学籍的非富阳区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其他非富阳区户籍考生可报考除普通高中以外的学校。具有各类高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学生不得报考。

  现行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报考各类高中(含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和技工学校):

  1.具有富阳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含往届生及在外地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2.父母持有富阳区《人才居住证》或“外商投资便捷卡”的非富阳籍应届初中毕业生;3.同时具备下列四项条件的外省户籍考生:①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区有合法稳定的职业(有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满三年),②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区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并具有富阳区公安局核发的《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满三年(浙江省公安厅制),③初中就读期间,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本区参加社会养老保险满三年,④考生在本区初中注册并连续就读三年(有关证明材料的截止时间为当年的6月30日)。具有各类高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学生不得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3274163 2015-11-06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