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中考成绩出来 公办初中“成绩单”更有惊喜 三年提升大
2017-06-25
杭报在线

  晒中考成绩单——最近几天,杭州教育圈很多人按捺不住激动,微信朋友圈里十分热闹。

  其实,中考第一名,跟很多人关系不大。而数字亮眼的民办初中,也跟很多家庭关系有些距离。

  真正离你近的,是家门口的公办初中——如果按人数算,在杭州,民办初中体量很小,公办初中承担了绝大多数小学毕业生的升学。

  那就一起来看看,你家门口的初中,到底考得怎么样吧(排名不分先后)——

  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十三中校区不完全统计,今年学校有385人参加中考,其中,最高分576分。570分以上的同学有4人,550分以上的同学有42人,530分以上的同学有132人,500分以上的同学有205人。保送生有85人。汪建红校长说:“纯公办初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祝贺老师和同学们!”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杭州中学(简称杭州中学,原杭州市勇进中学)除去保送60人、出国、直升学生外,参加中考人数是302人,最高分579分,540分以上85人,530分以上123人,520分以上149人,其中,有8位考生获得数学满分120分。其他还有22人通过省一级重点高中中外合作班术科考试,13人通过省一级重高特长生术科考试。

  钱江新城实验学校今考得不错。学校前期保送生有36人,参加中考的有167人,最高分564分。其中,560分以上有10人,530分以上有103人,470分及以上的人数占总初三毕业生数的90%以上。

  杭州北苑实验中学2017年中考成绩亮点频出。前期保送47人。205人参加中考,最高分575,570分含以上3人,560分含以上8人,555分含以上11人,530分含以上29人,470分含以上116人。各学科最高分让人惊叹,语文114分,数学120分,科学155分,英语116分,思政50分。还有一批特长生和特色班预录取的学生。三年北苑的初中学习生涯,学生得到了成长,更成就了他们美好的未来,积极打造“城北精品,杭城一流”的现代化初中。

  安吉路实验学校继2016年杭州市公办学校中考第一,2017年又获佳绩:除去保送、出国、直升,148人参加中考(其中由于学生全面发展,己预录特长生20人,国际班17人);最高分565分,550分以上19人,540分以上35人,530分以上52人,520分以上70人,毕业人数206人。

  老牌名校采荷中学,校长孙寅介绍,今年中考全校530分以上共103人(除加分外),最高分561分,多人语文取得109分,数学取得118分,还有的学生英语取得116分,科学取得158分。值得一提的是,一部分学生初一入学考试成绩处在校年级后30%,但经过老师分层指导、积极鼓励、作业面批与二批等有效学习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今年中考成绩非常优秀。

  景成实验学校今年有了第三届毕业生。继2016年杭城公办学校名列前茅,2017年再创佳绩:今年毕业生共153人,省一级重点高中和特色示范普通高中保送21人,除去出国、直升,95人参加中考。最高分565分,540分及以上14人,530分及以上32人,520分及以上41人。

  大关中学,参加中考人数是344人,76人保送。最高分570分,530分以上67人,520分以上是93人,510分以上是121人,500分以上是148人。

  成长很快的省教科院附校,今年有近60%学生中考成绩超过470分。校长唐宇红告诉记者,学校经过统计发现,2017届毕业生与他们2014年入学时比,提升幅度在百分之30%以上。“让学生遇见最好的自己,在省教科院附校,我们用实践验证了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中考再续辉煌,今年毕业总人数179人,除去保送26人,出国、直升等,实际参加中考总人数是120人。最高分是566分,555分以上8人,545分以上18人,535分以上30人,530分35人,525分以上42人,还有一级重高特长生和国际班若干名。这是学校自2012年创办以来的第三届毕业生,三年来学校的重高升学率一直稳中有升。

  丁兰实验中学今年保送生有32人,实际参加中考的有120人,500分以上(裸分)占实考人数的近35%,470以上(裸分)占实考人数51%。其它还有特长生9人,进入高中特色班的若干人。校长赵骎预计,今年这一届可能是建校以来中考成绩最好的一届。

  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今年参加中考的学生是232人,其中581分1人。570分以上的学生10人。560分以上的同学32人,530以上的同学91人。保送前三所14人,前三所特长生8人。校长陈竹根说:“今年学校最高分是黄雨晨,581分。这位同学平时成绩很不错,稳定在全校30名左右,是位品学兼优的孩子。今年学校大丰收,公办初中也不是别人说的那样弱,大家要多了解。”

  浙师大附属笕桥实验中学今年实现了很多突破:470分以上人数比例超过60%,比去年净增10%,保持了连续四年增量10%。校长高琼说,学校创造了给每个学生自适性发展的空间,诞生了江干区唯一一个海军航空兵周正、保送到学军中学的全国创客特等奖得主施振宇、选择电子职校现已开始创业的沈吕东等优秀学生。

  开元中学:参考学生中,500以上54.8%,470以上71.4%

  启航中学是一所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外来务工子女占85%,作为拱墅区重点建设的老百姓家门口的新好学校,今年中考也有不错的表现。学校前期保送生有52人,参加中考186人,470分以上的人数占实考人数的43%以上。

  网传各高中分数线,并不靠谱不过高分多,靠前高中分数线可能上升

  家长最关心,各学校的分数线到底会怎样,网络上已经流传出四五个版本。有老师分析,只是参考去年的分数线,但今年总分变化,更难估计。而且具体到一所学校,报的人少多,分数就会较低。而当家长发现学校确实不错,报的人多,分数线就上来了。不过,今年高分段学生还是多,可能再次刷新重高分数线。

  后续招生录取进程:

  6月26日,网上公布成绩查对结果。上午,联考区向市教育考试院领取中考成绩卡;下午,考生向初中学校(“个别生”向所在联考区)领取中考成绩卡。

  6月27日、28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录取。

  6月29日,公布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6月30日-7月2日,第一批(重点、特色示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7月3日-7日,第二批(一般普通、职高、技校、中专)招生录取。

  7月8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市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地点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