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
2017-08-16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五高探索教学组织新模式

  2014年9月,浙江省实施高考制度改革。2017年浙江省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实施。这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高考改革为学生带来的显著变化就是,高考不再像原来那样“一考定终身”,学生也拥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实行“7选3”后,这个“3”可以根据学生特长、爱好自由选择;除语文、数学外,考试时间都可以选择两次,时间自定。英语学科高三上10月份和高三下6月份参加社会考试,一考两用。为此,我校在教学组织安排上形成了让学生“必修必考科目分类分层分班、必修选考科目分类走课、任意选修自主协商选课走课、必修考查科目基础加选项走课”的学习新模式,统筹安排三年的教学工作。

科目(类)

组织方式

备注

必修必考科目

语文
数学  英语

分类分层分班

分类依据学生专业发展意向;分层参考学生成绩、学生意愿;实施动态管理。

必修选考科目

物理  化学
生物  政治
历史  地理
技术

分类分层走课

分类在学校进行生涯规划和选课指导后由学生自主选择;分层参考学生成绩、学生意愿。

任意选修

兴趣特长类
社会实践类
职业技能类

自主协商选课走课

选课充分尊重学生意愿,进行自主选课或者协商开课。

必修考查科目

艺术(美术、音乐、表演) 体育、专题教育

基础加选项

每个学生三年里修习半年-一年的基础课程,高三自主选择选项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jxwz.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