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外国语学校2016年初中部招生方案计划招收8个班
2016-03-30
宁波日报

  3月29日,宁波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发布招生方案。据了解,2016年,宁波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计划招收8个班,其中推荐招生5个班、自主招生3个班,每班约45人。

  推荐招生范围: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等地2016年应届小学毕业生。

  计划招收5个班,每班约45名学生。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推荐人数保证每一所小学至少有一名推荐生,并参照去年各小学分配到的推荐人数,及入学后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业水平评估情况,确定名额并分配到学校。

  推荐确定名单将在学校的公告栏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自主招生将面向宁波大市,招收3个班,每班约45名学生。其中区域外(除江东区、江北区、海曙区、高新区)招生计划数按规定报市教育局后统一公布。

  自主招生采用“学生网上自荐报名、学校资格审核、面谈择优录取”的办法。

  自荐学生须没有学习外语的先天障碍,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学业成绩(指在五、六年级期间的语文、数学和英语成绩)名列年级前茅、学习能力出众;而且在五、六年级期间,曾经一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少先队员)或二次被评为学习积极分子或曾获县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奖项)。(已经取消评选三好学生的学校,请提供本校等同于三好学生称号的荣誉证书);

  2.舞蹈独舞或群舞领舞节目获区级一等奖及以上;声乐获区级独唱比赛一等奖及以上;民乐独奏获区一等奖及以上;管乐独奏或重奏节目获区一等奖及以上;小提琴、大提琴、钢琴、手风琴、电子琴获区独奏比赛一等奖及以上;美术(西画、中国画)、书法(软笔、硬笔)获区一等奖及以上;

  3.在宁波市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

  4.在体育项目比赛中获得宁波市级个人第一名或省级个人前三名,或健美操方面素质出众;

  5.在科技创新大赛、天文、航空、航天、航海、车辆模型比赛或电脑机器人比赛中获宁波市一等奖及以上。

  据了解,上述荣誉和奖项是指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评比、比赛。

  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宁波国家高新区的自荐学生可于4月26日到5月3日登录宁波外国语学校网站报名,报名一律以学校网站为准,不需要邮寄材料;其他县(市)区自荐学生由宁波市教育局统一实行网上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