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杭州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时间:4月26日-27日
2016-04-14
杭州日报

2016年杭州民办初中网上报名时放学后,育才中学教师篮球队在训练。

  民办初中入学指南

  学生和家长最重要的两件事:

  全面了解学校,评估自身实力

  4月起,杭州民办初中全面接受学生、家长咨询,快报联合杭州8所热点民办初中推出的“校长见面会”也热闹启动。每一所学校的活动都异常热闹,名校长全面介绍学校,给学生家长中肯的升学建议。台下的学生、家长互动热烈,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后一大批家长仍追着校长咨询各种问题。

  4月26日—27日,杭州市民办初中开始网上报名。很多名校长建议:在网络报名前,每一位学生、家长必须对自己的目标学校有着全面的了解,同时对自己学习能力等有一个准确的评估。今天,我们先介绍六所热点民办初中,这些学校在“校长见面会”上都给出了非常详细的升学指导意见,我们选取最实用的内容,供大家参考。

  育才中学 校长郜晏中:选择学校时,家长一定要多听听孩子的意见

  上周日,育才中学的校长见面会很热闹,学校报告厅全部坐满,连过道都是家长。这场见面会,学校精心准备,除了校长专题讲座,育才新初一的老师也集体亮相。

  校长郜晏中说:“我希望家长把孩子们带来,让孩子们看看校园、见一见未来可能教自己的老师,在选择学校时,家长一定要多听听孩子的意见,尊重孩子的选择。”

  活动开始,学校播放了一个视频,首先介绍学生情况:锦绣·育才教育集团成立以来,毕业生总计6000多人,目前有3000多人在高中就读,在高中毕业的3000多人中,不少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以及美国常春藤大学录取。

  接着,每位出场亮相的新初一男老师身着正装,女老师也精心打扮过。每位老师胸前别着一枚育才中学的校徽。科学组几乎是清一色的男教师,数学组老师虽然人数不多,但总体实力很强。有老师获得过第三届全国微课比赛二等奖,也有老师是全国初中数学联合竞赛优秀教练员。

  由七位老师组成的教工篮球队,统一穿着篮球服上台,台下一阵惊呼。平均身高1.96米,最高的一位老师,身高2.10米。这几位老师中,有名校毕业的篮球专业硕士,也有打过专业比赛的球员,现在他们都在教学一线,教男生们打篮球。

  在育才中学,有一项规定,每一位男生都要上篮球课,而且要打得好。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球队。校长郜晏中说,篮球不仅需要体力,也讲究团队合作和顽强的拼搏。现在的孩子普遍吃不了苦,希望通过篮球这项运动,磨炼男生的意志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