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三英语首次月考高分备考攻略及注意事项
2016-10-14
新东方网

  “十一”长假过后,初三生就将迎来首次月考,学生该如何应对?同时新学期已过半个月,初三生暴露出哪些通病?试卷设置以“一模”为参照。

  此次月考是第一次以中考为目标的练兵,具体考试内容不多,基本以近期来教学的一个单元内容为主。以新世纪英语教材为例,主要是两个课程内容;语法主要以mind的用法、搭乘航班、寄送物品、定语从句中who引导的从句为主。

  值得引起学生重视的是,对于初三生来说,初中语法和词汇都已涵盖得差不多了,所有考试中涵盖的知识面肯定不会少,阅读也会从篇幅和内容上较以往有所提高。为了达到练兵目的,试卷的设置都是以“一模考”为参照,总体难度会比初二加大,阅卷的要求也会提高。教师这样设置的目的有两个:一来是为了提高学生对待新学期和中考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是为“一模考”做准备。

  要考出好成绩,有六项注意事项:

  第一,要有良好的心态,既要重视也要轻视。重视月考对自己学习现状的检阅功能,暴露出问题以便改进。不论考试结果如何,都不要留下阴影,影响将来的“一模”。

  第二,了解月考和中考的要求。

  拿英语来说,英语中考的听力、语法、阅读和作文的基本标准是什么,学生心中要有一个大概的框架,不能浑浑噩噩,打无准备之战。

  第三,熟悉课文内容,勤翻笔记。只要是课本上、练习册上,老师讲解过的句型和语法现象,都要加以分析、研究和比较。

  第四,做几套中考类型的试卷,熟悉题型和考试考察点。可提前做中考听力,在听力考试中,除了图片部分简单易选外,其他部分还是需要学生具备一定听力答题技巧的。在听力的对话部分中,询问时间、地点、数字、人名和原因的居多,建议在听力过程中认真听,并适当做笔记;对于听短文判断正误和短文填空题,在拿到试卷没有开始考试前,可以通读选项,通常都能获得必要的信息,有助于答题。

  第五,对于阅读部分,在练习过程中,力求每篇都精读,把题目要求看清,努力在原文中找到和选项接近的表达。完型填空不仅是对词汇和语法的考察,更是对个别词句在具体文章和具体语境中考察,所以理清上下文的关系和理解作者的意图至关重要。这些在考试前找几份试卷,仔细体会,自然就会理解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