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人教版九年级(初三)英语全册语法知识大汇总
2017-04-27

  一. 宾语从句

  1. 宾语从句的含义

  充当主句宾语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

  如:She knew that the teacher had seen the film.

  她知道这位老师看过这部电影。

  “that the teacher had seen the film”做 knew 的宾语,同时又是由连接词 that 引导的从句,所以它叫做宾语从句。

  2. 宾语从句的分类

  (1)动词宾语从句:顾名思义,它是位于动词后面的宾语从句。

  如:He asked whose handwriting was the best in our class.他问我们班上谁的书法最好。

  (2)介词宾语从句:顾名思义,它是位于介词后面的宾语从句。

  如: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just now.我同意你刚才说的话。

  (3)形容词宾语从句:顾名思义,它是位于形容词后面的宾语从句。

  如:I am afraid that I will be late. 恐怕我要迟到了。

  3. 引导宾语从句的连接词

  (1)that:没有含义,在宾语从句中不做成分

  (2)whether/if:表示是否,在宾语从句中不做成分。

  I don't know if /whether he still lives here after so many years. 我不知道这么多年后,他是否还住在这里。

  (3)连接代词:what, which, who, whom, whose(在宾语从句中做主、宾、表和定语)

  连接副词:where, when, how, why(在宾语从句中做状语)

  The small children don't know what is in their stockings.(what 在宾语从句中做主语)

  这些小孩子不知道什么在他们的长筒袜里。

  Could you tell me why you were late for the meeting this morning?(why 在宾语从句中做原因状语)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今天早上开会迟到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