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初三必读:2016年中考化学学习攻略
2015-08-21
互联网

  化学式是该物质最小微粒(一般指分子)中元素种类和原子个数的组合式。书写要准确,学会命名,熟悉俗称。

  为了准确掌握化学式的书写,同学们在学习“化合价”时,要在理解的基础上,熟练掌握“化合价”的运用,确保化学式书写准确。

  3、准确书写化学方程式

  化学方程式是运用化学式来表达化学反应的正确结果,是以化学反应事实和质量守恒定律为依据,指导化学工业生产。

  书写化学方程式,根据化学方程式进行有关的计算是同学们学习化学的重点和难点。同学要注意这部分的学习、理解和记忆。

  (二)认真理解和掌握化学基本概念。

  基本概念是初中化学重点学习部分。对基本概念要准确理解。并能运用基本概念来分析化学反应现象。

  基本理论是研究化学现象的根本。但初中所学的原子理论、分子理论都是初步的、基础的,但基本理论对今后学好化学课程、做好化学研究将是极为重要的。

  (三)认真观察实验现象,真实记录,提高化学实验的动手能力。

  化学实验是研究物质化学变化最有力的说明。化学也是以实验为依据的。同学们要学会观察实验、操作实验、描述实验现象和过程、记录准确的实验现象和结果,完成好实验报告。

  (四)熟悉重要物质的组成和性质。

  初中化学所研究的物质,都是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质。例如:我们要学习人类需要的第一物质氧气,第二物质水,等等。学习时不仅感到亲切,熟悉,而且通过学习也会对它的性质、组成、结构、变化、用途有了进一步了解。

  (五)学会把化学知识与生活实际、社会实践相结合。

  我们就生活在化学变化的环境中,如何用化学知识解释一些现象?如何成为环境保护的一份子?如何正确、安全地使用化学用品等。通过联系实际,不仅提高了学习化学的兴趣,也为今后化学学科学习的深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六)化学学科是能力培养的重要学科。

  化学学科是一门研究物质(多指微观物质中的原子或分子等)的组成、结构、性质、变化、合成及应用这样一门自然科学。它对培养我们的观察能力、记忆能力、思维能力、推理能力、实验动手能力以及自学能力都是很重要的。在这些能力提高的同时,学化学的兴趣更浓了,对化学知识的追求感更强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