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2018年中考体育考试开考
2018-04-11
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

  从4月10日开始,西安市中考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已陆续展开,为了让考生更好的准备这次考试,考出理想成绩,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注意:

  1、考试时着运动装,提前熟悉考试项目和考试规则,按要求做好考试前准备活动,防止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2、参加跑步项目时,考生不得穿钉鞋、皮鞋、塑料凉鞋等。

  3、遵守考试纪律,服从指挥和安排,尊重考评人员,不得冒名顶替,不弄虚作假。

  4、凡违犯考试纪律、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的考生,其考试成绩无效,并按招生考试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5、考试前或考试中,若有严重身体不适,须及时告知带队教师或考试工作人员。

  看一名多年参与中招体育考试的评判员老师怎样为考生支招:

  1、4月份的天气,昼夜温差较大,考生一定要穿相对保暖、舒适的衣服和运动鞋,可提前在外套里面穿好“短袖背心”。每人准备一个背包,内装:面巾纸、水和运动型饮料(红牛提前30分钟使用)、巧克力、伞等物品进场。早餐尽量吃些面包、牛奶、煮鸡蛋、牛肉面、等高能量食品。

  2、从入场点名到参加项目考试可能要等30分钟到1个小时,在此期间要多做准备活动,使身体处于发热和放松状态,同学之间可互相提醒、击掌鼓励。考试前不要急于脱外衣,等到进入场地后再脱。每项考试完后应马上要穿好外衣,以防感冒。800米和1000米考试,可能等待时间较长,要不停的做准备活动。

  3、参加跳远项目考试时,尽量穿轻便合脚的运动鞋,避免犯规。考前等待时间里,至少要做3次以上徒手练习和摆臂练习;上起跳线前必须要做一组高抬腿,要膝盖朝胸前收;若一跳不满意,做2次深呼吸和纵跳,平静好心态再进行第二跳。

  4、参加实心球项目考试,一投前,至少做3次徒手实心球完整技术练习,体会出手“快、狠”的动作要领。若一投不满分,二投前要做两次深呼吸,平静心态后再进行二投。投球时要使劲用力捏住球再投掷;如感到手有汗或球湿,可向老师申请要毛巾擦干手和球再投。

  5、参加长跑项目考试时,最后200米要有逐渐加速全力冲刺意识,必须要冲过终点以后再减速,因使用电子测试必须从测试垫子上跑过,让电子芯片信号感应到才有效。

  6、注意文明礼貌,按照分组保持队形不变,不要围观、喧哗。老师点名要声音洪亮答“到”,再喊一遍“老师好”,比赛结束后再说一遍“谢谢老师!”。

  7、比赛过程中,态度要认真端正,每项测试完成不要去想得分多少,应积极为下一个项目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8、如果对自己某一项考试成绩有异议,不要在现场质疑评判员老师,可等所有考试结束后,由本校带队体育教研组长到裁判组进行录相回放复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