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咸阳2017中考分数线公布
2017-07-21

  2017年咸阳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已经揭晓。根据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招生工作有关要求,市上划定了各批次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现通知如下:

  一、面向全市统一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面向全市统一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71分。

  招生学校为咸阳市实验中学,彩虹中学,三原南郊中学,兴平西郊中学,武功普集中学,泾干中学,礼泉一中,咸阳中学,乾县一中,秦汉中学。凡中考成绩达到全市统招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秦汉中学或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以外的省级示范高中,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二、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定向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定向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31分。

  凡在市上公布的146所《咸阳市实验中学2017年定向分配农村薄弱初中学校名单》内学校就读,且中考成绩达到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生源地考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志愿。

  三、各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秦都区439分        渭城区430分

  兴平市367分       武功县395分

  三原县398分        泾阳县433分

  礼泉县385分        乾 县380分

  永寿县395分        彬 县385分

  长武县373分        旬邑县439分

  淳化县341分

  凡达到各县市区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填报中考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下属的2所公办普通高中。市实验中学初中毕业生只可填报秦都区下属的普通高中。  

  四、民办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

  依据学生中考成绩分布及民办高中招生计划,民办学校在各县市区招生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秦都区和渭城区400分,其他县市在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下延20分。凡达到录取条件者,考生直接在民办高中注册。

  五、特长生最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艺术特长生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为各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的70%。凡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均可填报中考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下属的有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的1所普通高中。

  为了给考生充分的选择机会,市上划定的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人数大于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实际录取分数线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及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最终确定。各县市区要向社会广泛宣传普通高中招生有关政策,认真组织考生科学填报志愿,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和问题,确保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给广大中小学生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按照中省有关精神,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和初中不得公开发布、提供考生成绩、名次等信息,不得以中考成绩对学校、教师、学生排名,不得以中考成绩为标准奖惩校长、教师。各初中学校不得在校内外摆放、悬挂、张贴关于中考成绩的条幅、宣传板等。坚决禁止任何学校通过违规承诺、擅自设定招生分数线、提前收取优秀考生压金等方式抢挖优秀生源,欺骗误导学生,确保高中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维护广大师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咸阳市教育局

2017年7月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