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西安中考成绩600分以上考生14871人 是去年两倍多
2015-07-28
西安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中考600分以上人数是去年2倍多,城六区以外平均分较去年增加22分。

  据悉,近年来市教育局实施并推进大学区管理制改革,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从2013年至2015年,在全省中考命题的难度系数维持平稳前提下,西安市全市中考无论单科成绩、总分情况都是稳步提升,学业水平不断提高。中考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总量大幅度提升,2013年5940人,2014年达到7350人,2015年达14871人。

  此外,在大学区管理制改革实施前,西安市高分段的学生主要集中在城六区, 2011年全市600分以上的学生城六区124人,全市也是124人,长安区、临潼区、户县、周至县、蓝田县等区县没有600分以上的高分段学生。实施大学区管理制度改革后,2013年郊县(城六区以外)600分以上的高分段学生有401人,2014年增至583人,2015年城六区以外的郊县600分以上高分段学生增至2009人。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高分段考生人数增加、平均分增加等现象,主要原因是经过3年多改革创新,西安市义务段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