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致全体格致人的一封信
2020-02-07
上海格致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亲爱的格致人:
  岁末年初,一个充实而有收获的学期过后,我们原本或计划举家出游,或相约亲朋共叙深情……然而,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让这个假期变得格外凝重。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最让我感到钦佩的是冲锋向前守护国人生命的最美“逆行者”和最强“守护人”,最让我感到温暖的是每一位格致人团结一致、顾全大局的仁爱之心和责任担当。格致师生心系抗击疫情一线,通过多种渠道自发开展公益捐助;班主任和工会组长每日不厌其烦地定时统计师生的身体情况;行政人员积极做好数据上报和对接工作;后勤保障团队有序分工守护平安校园;同学们利用班级微信公众号普及防疫知识,中青年教师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学生线上答疑。值此元宵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上海市格致中学全体师生,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城市守护者和社会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每一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默默付出的格致师生和家人致以诚挚的谢意和节日的问候!
  2月5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本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的通告,具体开学时间将在科学研判后另行公布。在此,我们号召每一位格致师生:
  在开学前的这段时间里,继续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您可能仍要每天被询问:您是否离沪或返沪?您的身体情况好吗?请一定如实上报数据,那是学校对您和家人最深切的关心与问候。已经离沪的师生请错峰返沪,返沪的师生请主动报备、居家观察并每日测量体温。
  在开学前的这段时间里,请大家一如既往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科技强国的信念,用书香和体育锻炼陪伴身心健康成长,用音乐陶冶情操,试着拿起画笔,记录与家人相聚相守的宝贵时光,留下最美“逆行者”和最强“守护人”冲向前方的伟岸身影,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积极关注各项新学期准备工作,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而努力前进。
  立春已过,万象更新。我们坚信,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待到新学期开学后,我们相聚红墙黛瓦的格致校园,用智慧和汗水,共同谱写“格物致知”新篇章。
上海市格致中学 吴照
2020年2月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吴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