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一封来自建平中学学子的假期倡议书
2020-02-07
上海市建平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0的冬天因疫情的到来而不同寻常。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国各地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如今正是举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在这场防控战役中,每个人的支持与配合将与最终的胜利密不可分。在此,我们向建平中学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落实、响应防疫工作
  针对疫情现状,各个地区、街道都已经开始积极开展各类防疫工作。从宣传标语到各个小区门口持红外体温计的安保人员,许多人都在尽力与疫情斗争。
  我们此时应做的,就是从规范自律开始:勤洗手、戴口罩,不吃野味,避免聚集,配合体温检测和街道内的家庭健康状况登记等。我们此时能做的,就是从小事做起,将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每一个人。
  (二)主动思辨,坚守理性
  基于新型冠状病毒对于大众而言是陌生的新病毒,相关信息更新迅速,各种谣言也层出不迭。面对网络上各色信息,大家不应恐慌,而应冷静地加以审视辨别,坚守理性,不轻信,不盲从,从官方渠道获取最新讯息,对其他渠道的消息进行审慎查证。
  (三)主动学习,合理作息
  由于疫情的发展,寒假也相应延长。我们要充分利用延长的假期,除了认真完成作业,还可以多阅读经典,观看有意义的纪录片,居家锻炼,在劳逸结合的同时汲取更多的知识。对于高二、高三的学子,更应该合理安排复习计划,迎接接下来的等级考和高考。
  同时,我们也应养成科学的生活学习作息,合理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养成良好的体魄以抵挡病毒的侵袭。
  (四)主动成长,理解责任
  在这场倾举国之力的战役中,我们看到了太多令人感动的瞬间。无数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倾情付出的志愿者,默默无闻的捐献者。这场战役是沉重的,但我们更应该看到这些英雄挥洒汗水、努力拼搏的担当,看到这份敢于担起这份重担的勇气。
  疫情即将迎来拐点,我们的成长也会。未来的时代是我们的时代,我们也应该从这场疫情中学会承担责任,关注社会,关注生命。
  在这关键时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这场防疫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