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淄博中考改革:艺术科目将调整为会考科目
2018-01-17
鲁中晨报

  16日,从淄博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将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进行调整,设置为考试科目、会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三种类型。其中,自初中2018级开始,艺术科目(音乐、美术)调整为会考科目,分值50分。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测试,目的是全面、准确地反映初中学生在学科学习方面所达到的水平,引导学校全面贯彻课程方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按照省教育厅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有关规定,对淄博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做出调整。

  了解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覆盖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科目,设置为考试科目、会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三种类型。

  考试科目:语文150分(含书写卷面分5分,地方课程和传统文化纳入语文科目考试)、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含口语听力30分)、体育50分,总分470分。考试科目按原始成绩予以公布。

  会考科目:物理90分(含实验操作10分)、化学60分(含实验操作5分)、历史50分、地理50分、生物50分(含实验操作5分)、道德与法治50分,信息技术50分。会考科目依据考试成绩划分为A、B、C、D、E五个等级,按等级形式公布。

  考查科目:音乐、美术、地方课程、学校课程、综合实践活动由初中学校自行组织,按等级形式公布,成绩分为“合格”“不合格”,并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相应维度。

  另悉,自初中2018级开始,艺术科目(音乐、美术)调整为会考科目,分值50分,具体考试办法另行制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