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曲阜书院街小学科普教育展特色教学魅力
2014-06-27

  每周五,在鲁城街道书院街小学科技社团里,孩子们在一起做航模、搞实验、玩七巧板,在动手操作中享受科技带给他们的种种乐趣。学校荣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教学让学生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屡获佳绩。科普教育特色教学在鲁城街道书院街小学里散发着独特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每一名学生,为他们的科学梦想奠基铺路。

  该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院长的少年科学院,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精心挑选了学历高、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辅导老师,开设了“天文”、“生物”“化学”“航模制作”等多个社团。依托社团活动,学校加大了科技教育力度,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充分利用科学探究室、综合实践室和科学实验室等基地开展了包括“争当小实验家”活动在内的系列科普教育活动,激发和培育了学生热爱科学、大胆想象、激发创新的优秀品质,为增强科技兴趣提供了有力支撑。

  以小实验家大赛为引导,学校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每年都举办科技节,在“科技节”期间举行航模、机器人、七巧板、科学幻想画等科技竞赛活动,促进了科普教育普及。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全国第三届“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学实验嘉年华”展示交流活动中获得了9金、4银、2铜的骄人成绩。肖博宇、吴富航等8位同学被评为济宁市“争当小实验家”活动首届“百佳小实验家”荣誉称号。

  学校规定每天下午第三节课为社团机动活动时间,每周五下午第一节课后为专项活动时间,师生人人参与。充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校园网和宣传栏大力宣传科技知识,建立了家校联系卡,赢得了家长的广泛支持,使各项科普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激发和培育了学生热爱科学、大胆想象、激发创新的优秀品质,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